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區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沙鹿長清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肚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烏日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老師,您還記得嗎?在那次大雨中,您將我們摟入懷抱,那懷抱真溫暖,使我永遠記在心中。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遲到了,我站在您面前瑟瑟發抖,您溫柔地原諒了我,讓我感受到了無限溫暖。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的腳扭傷了,您背著我去醫務室,看著您那焦急的眼神,我不禁悲傷起來。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去排練舞蹈,晚上,您在昏暗的月光下給我講課,看著您那認真而嚴肅的表情,我聽得全神貫注。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的成績很低,您生氣的叫我來跟前。看著您那生氣的模樣,我不禁嚇得心驚膽戰。 老師,您還記得嗎? >>>更多美文:自創詩

提起煤油燈,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前出生的人們都不陌生,那時候農村還沒通電,家里也買不起蠟燭,于是千家萬戶就都用煤油燈照明。暗淡微弱的煤油燈光,照亮了無數人童年的身影。 煤油燈就是用一種器皿將煤油盛在里面,從器皿里引出一顆棉繩做燈芯,用火柴點燃后可以發出亮光,在晚上照明用的生活必需品。我們村子里家家戶戶用的煤油燈,一般都是自制的,不用花錢。找一個玻璃瓶,將瓶子的鐵蓋子鉆個孔,用薄鐵皮裹著棉紗頭做成燈芯,穿過鐵蓋的孔,然后蓋上蓋子,瓶內倒上煤油,即可照明了。 慢慢的集市上能買到帶玻璃罩子的煤油燈了,比自己做的土煤油燈亮多了,家里條件好些的就點上了帶罩子的煤油燈,我們家一直都是點自己做的煤油燈,直到八十年代初。再后來市場上出現了帶玻璃罩子的煤油馬燈,比帶罩子的煤油燈更亮,而且可以拎著走,不怕風吹,是那時夜間行走或在室外干活的主要照明工具。 雖然煤油燈的光亮如豆,卻給千家萬戶帶去了光明,也點亮了一代人快樂的童年,每盞油燈都曾象征著一個溫暖的家。 在那時的農村,由于煤油緊缺且價錢貴,點燈用油非常注意節省。天黑透了,月亮也不亮了,各家才陸續點起煤油燈。為了節約,燈芯拔得很小,燈發出如豆的光芒,連燈下的人也模模糊糊。燈光星星點點,飄閃飄閃。忙碌奔波了一天的莊稼人,望見家里從門窗里透出來的煤油燈光,疲倦與辛苦蕩然無存。 煤油燈也伴我從小學讀到初中,再到高中,一直到我參加工作。七十年代陪我伴讀的煤油燈的光線其實很微弱,甚至有些昏暗,煤油燈已經成為歷史,現在的孩子也不知道煤油燈長啥樣子了,可對六七十年代出生在農村的這些人,永遠也不會忘記,是小小的煤油燈陪伴著我們學知識學文化,走在成長路上的。 記得小時候,每到晚上,幾兄妹就圍坐在煤油燈下,或看書寫作業、或嬉戲打鬧,小孩的天性總是會惹出一些事端,煤油燈總在我們的嬉鬧中一次次的被摔壞。每一次摔壞都會遭到母親的訓斥,嚴重的時候還會遭受一頓皮肉之苦。 盡管總是挨母親的訓斥,可是仍然阻擋不了我們兄妹在煤油燈下的嬉戲、伴隨著煤油味的其樂無窮的童年。 有時候,父親心情好的時候便會在煤油燈微弱的光亮下,給我們講三國、講水滸、講西游記……每一次的“且聽下回分解”,是我們最不愿聽到的結束語。雖然很多都是重復的老故事,可是我們幾兄妹卻百聽不厭,每晚的感覺都不一樣,樂趣卻是相同的。就這樣,我們每個晚上都會聚攏在昏暗的燈光下,聽父親講那些引人入勝的故事,也聽外屋母親做飯的鍋碗瓢盆的聲響,伴隨著蛙鳴蟲吟……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忘的晚上。 瘋玩是兒童的天性,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們上坡砍柴、放牛割草,總是玩得忘記了回家的時間,有時候要在夜里很晚才能回家,每到這個時候,老遠看到從家中窗戶上透出來的煤油燈光,我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樣,所有的恐懼都一掃而光,高興而勇敢地向家中奔走,就像遠方歸來的航船找到了閃光的燈塔一樣。 燈光意味著溫暖,意味著愛,象征著家。有了燈光,雖然只是微弱的燈光,也是一個家庭存在的符號!所以我對煤油燈的感情是很難表達的。后來,家里富裕一點了,就開始買廠家生產的煤油燈或污染小一些的蠟燭照明。再后來,村里都通了電,千家萬戶就都用燈泡照明了。從此煤油燈徹底銷聲匿跡,退出了我們生活的舞臺。 我老家屋里還有幸保留著我最后使用的一盞煤油燈,是玻璃材質的,外形如細腰大肚的葫蘆,上面是個形如張嘴蛤蟆的燈頭,燈頭一側有個可把燈芯調進調出的旋鈕,以控制燈的亮度。每每看到它,就讓我想起那一段苦澀而又難忘的歲月。看到它,就好像看到了我兒時的那個溫暖的家。 小小的煤油燈,溫暖了一個時代、溫暖了許多人的記憶,也見證了社會的發展,時代的變遷。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台中西區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西區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台中潭子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台中石岡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南區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推薦治

arrow
arrow

    s68dc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